关于

  这个故事属于星星,属于宇宙。
  属于你。
  “他”是你,“他”是我。

  他驾驶着飞船漫无目的地滑过一片星云。他驾驶技术很好,从星云上端踏过,缥缈的雾变成地毯。
  他闭上眼睛不去看飞船四周的星星,但星星绕着他走。
  飞船走直线,笔直笔直,宇宙中,没有一点声响。
 
  他看到眼前出现一个黑色的光点,那是一个漂浮的星球——他走近了,星球完整地出现在他眼前,圆圆的,似乎没有一个星球是那么完整的圆。黑色是暗沉的但又很明亮,明亮隐藏得很深。
  “你好吗?”
  星球圆圆的另一端出现了一个人影,像是远行的帆船,走近海面的时候露出桅杆的顶,他的发顶微微发光。
  “啊,你好。”那个人回答道。
  “这里是你的星球吗?”
  “嗯,可以说是。”那个人走近了,蓝色的大衣衣角柔软地下垂,和影子连成一条线。“还有三个人。”
  “这里叫什么名字?”
  那个人说:“没有名字。这里没有天日,看不见阳光,有的那一点微弱的光,也是靠我们发光的。”
  “你们会发光?”
  “可以这么说,虽然这不科学。”那个人的眼睛低下去,他看不清眼睛里有什么光彩。“我们四个人,和这里无边的黑暗抗争。”
  “啊……是这样的吗。”
  “也没有那么丧气,我们都在做自己愿意为之奋斗的事。”那个人温和地笑笑。
  “那请问你……”
  “你可以叫我明诚。”那个人说。
  “还有三个人,方孟韦,范川,刘承志。”

  他离开黑色的发光星球,往前继续行驶,飞船受够了漫长的星际旅行,油箱告急,只能滑翔。
  所幸前面又出现了一个粉色的星球,草莓牛奶的颜色,泛着乳白色的香气,他让飞船降落下来。
  “嘿,你好!”
  他被突然响起的声音吓到,从飞船里出来才看到一个拼接卫衣的小卷毛。
  “我叫李熏然!”
  “你吃螃蟹吗?或者是白糖糕?手擀面?蛋包饭?”
  “你们这里吃的好丰富啊……”他挠了挠头。
  “啊,”小卷毛说,“我们这里算比较先进啦。多亏了其他星球,我们有这样的生活。你的飞船好酷啊!”
  “……谢谢。”
  “号称飞船里的雅马哈。”小卷毛吹了个口哨。“我以前也有这个型号的。”
  “噢……”他还不知道接点什么好,小卷毛就接着说:
  “不过后来出了事就没再开过啦。”
  “你是……”
  小卷毛手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听可乐。“出任务的时候,后来可能有点轻微的PTSD吧。”
  “无所谓啦,都过去了。”

  下一个星球离得特别特别远。
  他走了不知道多久,飞船里小卷毛塞给他的螃蟹白糖糕手擀面蛋包饭都快吃完了,他咬着最后几块白糖糕,就看到了那个朱红色的星球。
  说是朱红色,更像是血红色,有些地方还带着黑色,宇宙里有淡淡的燃香气味,还有一点龙脑。
  星球肃穆又安静地站在那里。
  他踏上星球地面的时候从脚底升起一阵雾,吓了一跳。
  “你好?”
  “有人吗?”
  “……你好?”
  他问了好久,还是没有人回答。
  好奇怪啊这个星球。没有人住吗?
  他眯了眯眼睛,看见星球很远很远的地方,有一只香炉,孤独地站立,香从头顶冉冉升起,缠绵不离。

  他还遇到了蓝色的星球,是一片大海,星球的主人住在海上的一条船上。
  还有一个星球只有秋天,河水从山顶走下来,弯弯曲曲,有一片叶子打转。
 
  “那也是个星球吗?”
  “啊,是的。还没长成呢。”有一片叶子的星球的主人回答。他的风衣颜色温和。
  “住的是什么人啊?”
  “好像是个大学生吧。”

  宇宙里有无数个星球。有的已经长成。有的还在生长。
  那些星球漂浮着聚在一起,成为星河,他在此穿梭。

 
 
 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已注销 | Powered by LOFTER